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四川信托官网>资讯中心>公司新闻

7月6日客户沟通会情况通报

2020-07-08 13:25:41 浏览量:

2020年7月6日,四川信托有限公司主要领导与部分TOT产品投资者代表召开了沟通会,四川银保监局和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派员列席。会上四川信托认真听取了投资者诉求和意见,并就部分投资者关心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答复,现将主要情况通报如下:

一、关于项目信息披露问题

根据信托项目合同约定,公司可以采取以下至少一种方式进行信托产品的信息披露:受托人网站\邮寄\电子邮件\传真\电话\在受托人营业场所存放备查等。目前,公司对于信托项目信息披露方面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的完善:

一是公司将依法依规进行项目信息披露,适时通过官网定向披露项目管理报告、分配报告、清算报告以及其他关系项目处置进展的重大事项。

二是投资者如需查阅项目资料的,可联系理财经理查询和提供项目相关资料;如需了解所投资的项目情况,可通过理财经理联系信托项目负责人进行说明。

三是涉及公司经营状况、财务数据等其他信息,公司按照《信托投资公司信息披露管理暂行办法》有关规定,通过年度报告、重大事项临时报告等向社会公众或利益相关方进行披露,以及根据要求向监管部门报告。如信托产品涉诉,公司将对该信托产品的投资者充分披露。

二、关于建立信息沟通平台

目前已建立了信息沟通平台,包括以下方面:

(一)公司400服务电话(400-889-6999),投资者可致电了解相关信息。如无法当时回复的,工作人员将会记录问题,了解情况后进行回复。

(二)公司已公布官方邮箱(schtrust@schtrust.com),投资者可通过电子邮件了解相关信息,公司将及时进行回复。

(三)公司理财经理,是投资者了解信息的渠道之一,可通过理财经理收集问题,及时沟通信息。

(四)公司将定期通过官网公布投资者关心的问题及回复。

三、当前TOT产品兑付问题的方案

按照《信托公司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管理办法》及信托合同约定,公司对信托产品分配原则是根据项目底层资产清收回款情况,及时进行分配。

对于部分到期不能按时分配的TOT信托产品,公司按照信托合同约定进行延期。公司将全力以赴,力争在一年内通过处置底层资产回收资金,并根据资金回收进度及时进行分配。具体清收措施包括:根据各个项目的实际情况,通过寻求并购方、投资方对存量项目开展并购重组、资产转让、诉讼清收、以资抵债、抵债资产变现、股票类资产择机变现等多种方式。

此外,为更好地为投资者利益提供保障,公司还将处置变现自有资产(宏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股权和川信大厦)、引进战略投资者等多种方式增强公司资本实力,补充流动性。

四、5月29日至今的TOT信托产品分配情况

一个是底层项目融资人已提前还款,该项目对应的TOT项目丰盛48号第3期、丰盛51号1-3期、丰盛52号、丰盛55号第5期、锦锈13号第1-4期、锦绣14号在2020年6月24日提前结束,已于2020年6月28日按信托合同约定向受益人分配本金与预期收益合计37009.10万元。另一个是项目融资人归还部分本金,该项目对应的TOT项目芙蓉77号第1期产品2020年6月30日提前结束约17.25%的信托本金,公司已于2020年 6 月30日分配投资人本金248.34万元。

五、关于自有资产处置及增资扩股、引进战投情况

(一)自有资产处置

经与董事积极有效沟通,《关于出售川信大厦房产的议案》及《关于转让宏信证券有限公司股权的议案》已经全体董事表决通过。目前已提请股东对上述议案进行表决。同时,公司董事及主要股东均表示将积极支持并配合公司开展自有资产处置工作。

(二)资产评估工作

川信大厦及宏信证券股权的资产评估工作进展顺利,中企华资产评估公司评估小组已完成现场工作,已将评估报告报送该公司进行内核。待公司获取评估结果后,制定详细的处置议案,再报董事会和股东会审议。

(三)资产挂牌交易前期准备工作

目前公司已经分别与北京产权交易所、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取得联系,就进场挂牌交易所需的资料清单、交易流程和交易所收费标准等情况进行沟通了解。公司将综合考虑后尽快确定产权交易机构,并结合评估机构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和董事会、股东会决议,确定转让底价及交易条件等。

(四)增资扩股及引进战略投资人

目前公司已收到4家股东就增资意向的书面回复,均表示放弃本次增资;另外公司也正加紧沟通其他股东,催促其尽快反馈增资意向。同时,公司正在抓紧推进寻求意向性战略投资方的工作。

六、关于大股东履行股东责任的情况

四川信托第一大股东宏达集团积极履行股东责任,一是已为川信在其他机构获取流动性进行担保(包括但不限于在信保基金和银行金融机构获取合计19.2亿元的流动性支持提供了担保);二是积极面向全社会开展引进战略投资者相关工作;三是主动协调其他股东履职尽责,共同帮助川信化解风险,解难纾困。

七、关于近期舆论关注的金凰项目情况

金凰项目为公司接受单一金融机构的资金委托设立的信托产品,我司作为受托人将积极配合委托人,遵循委托人指令,按照信托合同约定做好后续项目管理工作。

八、关于人员管理的相关问题,公司已经对在职中高管和关键岗位人员,以及涉及风险项目的责任人员,采取了限制离职措施。对已经离职的经调查存在重大管理责任的相关人员,公司将发函要求该等人员配合公司进行不良资产清收。对不尽职履责、不配合处置清收的相关责任人员,公司将依法追究其经济和法律责任。

九、关于会上部分投资人提出的由政府主导引进投资人和TOT项目统一兑付等诉求,公司已经向监管部门和政府有关部门转达。

后续,公司将继续将底层资产的清收作为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并在监管部门和政府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积极推进自有资产的处置变现工作和引进战略投资人的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