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故事

您所在的位置: 四川信托官网>锦绣财富>品牌故事

(一)“锦绣财富”品牌设立背景
1、私人财富市场蓬勃发展 随着中国国家经济实力的崛起,中国个人财富的迅速增长成为推动财富管理行业发展的引擎。 根据波士顿咨询公司发布的《2014年全球财富报告》显示,近 年来中国私人财富增长势头强劲,截至2013年已高达22万亿美元,仅次于美国,位居世界第二。 中国私人财富市场蕴含着可观的增长潜力和巨大的市场价值,毫无疑问,未来十年将是中国私人财富管理 业务发展的“黄金十年”。
2、财富管理产品多元化 国内监管机构密集出台多项政策,对各类机构的资产管理业务进行规范:基金子公司设立、券商资管计划的全面启动、保险资金可投范围扩大,加上已发展多 年的银行理财资管计划和直接融资工具,表明我国正逐步进入多金融理财品种共生的大资产管理时代。
3、信托业面临的挑战
(1)原有盈利模式不断被压缩 股票质押信托被证券公司抢夺半数以上市场份额,融资类项目也遭遇到基金子公司的争抢,银行资管风生水起,通道业务必将受到冲击。这是长时期来 信托公司过度依赖制度红利所形成的固有弊病,过度依赖融资项目,核心竞争力培育不足,一旦资产管理市场开放,就要经受很大的发展压力。
(2)监管机构的监管思路及投资者投资理念逐渐转变 监管机构发布的《净资本管理办法》及《关于信托公司风险监管的指导意见》等监管文件,表明了监管机构坚持防范化解风险及 推动转型发展并重的原则。监管机构在一些列监管文件中,不断要求:强化信贷类资金信托业务的监管力度,强化信贷业务风险资本约束;鼓励走差异化发展道路,将资产管理、投资银行、受托服务等 多种业务有机结合。探索家族财务管理,为客户量身定制资产管理方案。 另外,经历了过去几年市场的起伏,面对目前市场前景的不确定性,现阶段中国高净值人群投资的风险偏好更趋稳健,通过分散 投资和追求稳健收益来规避市场波动带来的风险也成为越来越多投资者的共识。

(二)“锦绣财富”品牌文化起源
1、蜀文化
四川,天府之国,人杰地灵,是著名的文化之邦。它地处东西交融、南北过渡的地理位置,多年来既有利于揉合吸收东西民族之长,又是南北文化交流的要冲。长江、黄河两大流域文 明的精华,哺育出了巴蜀地区光辉灿烂、历史悠久的巴蜀文化。 四川境内山势险峻,自古就有“蜀道难,难于上青天”之说,勤劳的蜀人向往美好生活,在生产劳动中不断突破盆地意识,铸 就了不折不挠、敢于创新的精神。 四川文化包罗万象。
四川的饮食文化,川菜是我国著名的地方菜之一,以善用麻辣著称,具有浓郁的地方风味,享誉中外。
四川的茶文化、四川的酒文化、四川的休闲文化全国享有盛名。 说起四川不得不提蜀锦。它又称蜀江锦,起源于战国时期中国四川省成都市所出产的锦类丝织品,是一种具有汉民族特 色和地方风格的多彩织锦。2006年,蜀锦织造技艺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锦的生产工艺要求高,织造难度大,所以它是古代最贵重的织物。“锦,金也,作之用功重 ,其价如金,故为尊者得服之。”古人把色看成和黄金等价。
蜀文化以成都为中心。成都,一座有2300多年悠久历史的古城,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24个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公元前四世纪,古蜀国王开明九世于“广都樊乡”(今双流境 )“徙治成都”,以“周太王从梁止岐,一年成邑,二年成都”,故名成都,相沿至今。
公元前256年,蜀郡太守李冰父子率岷江两岸人民兴建的都江堰水利工程,二千多年来一直浇灌着成都平原。由此,成都水旱从人,土地肥沃,气候温和,物产丰富,故世称“天 府”。西汉时期,成都织锦业驰名天下,当时,在城西南设立了锦官,专管织锦,并筑有锦官城,故成都又有“锦官城”、“锦城”之称。五代后蜀主孟昶时,在城墙上遍种 芙蓉,故成都还有“芙蓉城”、“蓉城”之称。
在历史上,成都又是一座水网密布,江桥众多,树木葱笼,繁花似锦的“花城”。 通过对蜀文化的研析,我们可以得到意思重叠和交叉的五个关键词:美好、汇聚、创造、 享受、精致、价值。这五个词的意思归结为一个词——美好。汉语词典里:“锦绣”是比喻美丽或美好,形容山河大地或有华彩的文章等。
而从蜀文化的中心----成都的历史文化的追溯,进而可发现最核心的一个字: “锦”! “锦”字的延伸词有:花团锦簇、繁花似锦、锦上添花、锦绣前程、衣锦 还乡、锦绣山河、锦囊妙计、锦绣河山、如花似锦……
2、川信文化
四川信托的核心文化理念是“川汇沧海 信达天下”。百川汇细流,群英聚沧海;诚信肩托付,志远达天下。四川信托以包容的心态、灵活的机制,聚集了来自四面八方的相 关行业的精英、人才,怀揣无尚梦想、肩负崇高使命,坚持“立足四川、面向全国”的经营定位,以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奋力拼搏,勇于创新,在错综复杂的环境中发展川信模式,建设川信 文化,锻造川信品牌,力争把川信建设成为业务经营能力、资产管理水平、风险控制、创新能力、品牌声誉等综合实力国内领先的信托公司。 川信文化的关键词:诚信、汇聚、包容、创新!
(三)“锦绣财富”品牌设立理念
所谓财富管理,顾名思义就是管理个人和机构的财富,也可以简单概括为“理财”。随着金融产品与工具的越来越丰富,股票、债券、PE、信托、保险等,各种各样的资产 ,都有它不同的属性,金融机构向客户提供的产品变得越来越复杂。再加上全球化的资产配置要求,投资的多元化给偏好亲力亲为进行财富管理的成功人士提出了巨大的挑战,也为专业的财富管理机构 提供了了巨大的机会和空间。 但直到现在,大部分信托公司的业务还谈不上财富管理,仍停留在理财的初级阶段,即由项目做成信托产品,再去找资金完成销售。它的运行模式是以产定销,以产品为中 心,信托公司理财团队的任务是更多销售自己的产品。 而理想的财富管理业务则属于理财业务的成熟阶段,即以销定产、量身定做,以客户为中心,应该具有较高的产品选择能力,根据客户不同人生阶 段的财务需求,通过科学和专业化的资产配置,实现较为稳定且较高的投资收益,成为客户长期高级个性化理财顾问。 “锦绣财富”品牌的理念暨为:以客户关系为核心,以服务体验为主线 ,为高端机构及个人客户提供专业化、多元化的定制服务,实现私人财富的有效管理。
(四)“锦绣财富”服务内容
1、“锦绣财富”将是一个开放的产品资讯平台 “锦绣财富”的定位为:不仅仅销售四川信托的产品,将积极引入外部产品,搭建开放的产品平台,高净值客户 在“锦绣财富”这一平台上,不仅可以获得各信托公司发行的优质信托产品资讯,还可获取证券公司资产管理计划产品、基金子公司资产管理计划产品、银行理财产品及私募股权投资产品等 各类产品资讯。
2、“锦绣财富”将是一个专业化资产管理平台 “锦绣财富”将通过建立产品筛选专家团队,形成独立的机构观点,对各个投资领域的发展趋势进行研判,分析 各类型产品风险等级、投资经理团队的投资策略及投资能力,高净值客户将在“锦绣财富”资产管理平台上获取每个资产领域最好、最适合的产品,获得符合其特点的个人资产配置组合。
3、“锦绣财富”将成为一个家族财富定制平台 “锦绣财富”将依托信托公司横跨货币市场、资本市场及实业领域的制度优势,建立家族财富办公室,根据超高 端客户的资产情况及特殊需求,通过四川信托专业化的投资团队为其量身定制信托产品,分散投资于各个领域,有效规避单一市场风险。 4、“锦绣财富”将成为一个高端投资者俱乐 部 除了提供专业多样的金融产品外,“锦绣财富”未来提供的服务还将深入到高等级客户生活的方方面面,为高端客户提供全方位的家庭办公室综合化服务。
(1)组织高等级会员沟通,为资金端客户和资产端客户搭建对接平台,撮合俱乐部会员项目合作。
(2)为各等级客户提供符合其个性化需求的服务,包括个性化投资需求、旅游需求、教育需求、收藏需求及慈善与责任需求等。 结语:汇聚财富、增长价值!“锦绣财富 ”致力于打造最专业的财富管理和金融咨询服务平台。